close


導  演:布萊德西柏林 Brad Silberling
原著作者:雷蒙尼史尼奇
編  劇:勞勃戈頓
製  片:蘿莉麥唐納、華特帕克斯、吉姆凡魏克、史考特魯汀、茱莉亞皮斯特、艾畢海契
編  劇:勞勃戈頓
演  員:金凱瑞 Jim Carrey
     裘德洛 Jude Law
     梅莉史翠普 Meryl Streep
     艾蜜莉布朗寧 Emily Browning
     比利康納利 Billy Connolly
發行廠商:夢工廠
電影分級:普
電影類型:喜劇
上映日期:2005/1/21
官方網站:http://www.unfortunateeventsmovie.com/main_flash.html
中文官網:http://www.uip.com.tw/unfortunate_events/

觀後

  維拉波特是個14歲的漂亮小女孩,我看這部主要就是為了她(毆),內容設定是她只要一綁起頭髮就會開始發明東西,這算是另類的爆種嗎XD,弟弟克萊斯是一個愛讀書的小孩,有著過目不忘的功力,而最小的妹妹還是個嬰兒,什麼東西都可以咬。

  故事內容就是敘述這三個聰明的小孩如何逃過窺探他們遺產的歐拉夫(金凱瑞),整個電影以一句話就可以帶過了=.=,基本上還滿無聊的,老實說我覺得維拉演得比金凱瑞還要好很多,克勞斯也不錯,整部給我的感覺像是年輕小夫妻帶著剛出生的女兒四處逃難XD

  我覺得不好看的原因是因為劇情太過鬆散,事件是一個一個發生,前後關係沒有很強烈,這是第一部讓我看到一半還會停下來做別的事的電影XD,而且它很多東西都沒有交待清楚,前面佈了很多局但到後面什麼都還沒解釋就完結了,像是他們的父母親到底是什麼組織的領導者?喬阿姨為什麼這麼怕讓他們知道她認識其它人的事?那個銀行律師怎麼淨找些組織裡的人來領養他們,還有他們父母死前留下的望遠鏡到底有什麼伏筆……等等的一切都沒有交代清楚,也許是因為小說還沒出完,後續才會交代。

  不過我覺得它的開頭做得不錯,滿引人入勝的,只是到後面沒什麼發揮到,開頭提到姐姐是個發明家,弟弟是個過目不忘的書蟲,但這兩個能力在電影中其實沒什麼做用的感覺,只是覺得他們所做的一切是靠著一點小聰明就可以辦到,並不需要一開頭說得這麼厲害,我覺得這點沒讓他們姐弟發揮出來實在是有點小可惜,可能是因為這是電影所以沒那麼多時間可以播,我想看了小說之後應該會比較清楚一點。

  原來克勞斯是演親親小媽裡的那個小男孩(大驚),長大果然比較不可愛了(泣),至於那個不到兩歲的妹妹桑尼在現實生活中是雙胞胎,在這齣戲裡她們是輪流演(毆),不過我最愛的那個姐姐好像不怎麼有名耶,沒看到有人在討論她。


PS:中文官網的FLASH做得真好*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睦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